四杯橘汁不想加冰

随机掉落的隼嫣03


 “哎!主子!等等我”属下正琢磨着他的话呢,阿诗勒隼已经往前走了,他忙跟上,到了客栈落脚,二人正放下佩刀

  

“噤声…”阿诗勒隼小声对着亚罗,神情严肃,他自小在草原长大,八岁便可以蒙眼射箭,方才房顶有微弱的砖块移动的声音,还是没能逃过他的听觉

  

  

待声音消失,阿诗勒隼才打开房门,“两重一轻…狼师的人,别打草惊蛇,今夜轮流守着,传令下去,让弟兄们别露出马脚,不可在长安出手…”

  

“是!亚罗领命!”

  

长夜如昼,夺人睡意…他在廊道驻足,长安城的灯火已经尽数熄灭了,各部落汇聚不同客栈,提防戒备

  

“天干物燥,小心火烛!”巡夜的中年男子大声敲打的铜锣

阿诗勒隼正准备进门,远处传来马车的声响,他藏身于柱子后,声音越来越近…

马车停下,迎面走来一个带着佩刀的男子,他在马车前停下,双手抱拳,毕恭毕敬“拜见公主!”

  

马车帘子掀起一角,露出李乐嫣的半张小脸,“今夜加强巡逻,各部使者已经在城里了,别出差错,今夜辛苦你了”

  

“属下领命!”说完,他便离开了

  

马车缓缓驶向皇宫…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殿内

“乐嫣,还不睡吗?”李长歌见了李乐嫣魂不守舍的样子,猜出了一二,小兔子捏着鱼食投向水中,泛起涟漪,鱼儿忽的一窜,却被禁锢于一方玻璃瓷器,与清水相伴…

  

“明日宴席打瞌睡,陛下过问起来我可不负责哦”李长歌抢过李乐嫣手中的盘子放下,推着她往榻上走,在这深宫中,规矩很多,可贵的是永安公主仍能在堂姐的怀里诉说所有的女儿心思…

  

“长歌,其实我知道,明日,阿耶便会择人和亲的,我都知道,他不只是我的阿耶,他是一个君王,他还有身后的百姓要顾,若真能以我一人换万人生息,乐嫣无怨无悔的…”她紧紧抱住李长歌,像小时候那样

  

“管他什么人,若你不喜欢,阿姐替你嫁便是!大漠清苦,我只怕你这身子受不住”

  

“长歌,这是公主的责任,我们中间,有一人幸福便足够了,我希望那个人是你,我从前总说,想出去看看,如今正是一个好机会!”

  

这一夜,李乐嫣在李长歌怀里睡得很安心,她在心里默默告诉她“长歌,其实我早就不是小哭包了,我也会成为大唐的骄傲!”
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